1. Home
  2. /
  3. 設計分享
  4. /
  5. 縮小休息區只為了更好的享受?這個家室內設計確實有點意思!

縮小休息區只為了更好的享受?這個家室內設計確實有點意思!

縮小休息區只為了更好的享受?這個家室內設計確實有點意思!

Apto MUSA Apartment是位於巴西聖保羅的一座私人住宅,面積達到了220平米,整個空間不僅保證了功能區的完善,更是強調了一種放鬆與享受的基調,Flipe Arquitetura在室內設計使用了大量的天然材質,有木料的溫潤有金屬的冷硬,以此達到豐富的層次效果。

01.客廳

膩子刮出來的豐富感


室內設計師利用膩子在牆面刮出了豐富的紋理,在視覺上保證了清爽與統一,細看卻又有有趣的層次感,並在牆面擺放幾面鏡子,利用鏡面反射出的景象成為牆面的裝飾。

▲客廳室內設計另一面定制了可儲物的座位區,不論是功能性還是沒關係都符合屋主的要求。


▲無框的門後為客用洗手間,石材、金屬都彰顯著冷硬的魅力。

02.廚房

木料打造的趣味性

▲為了避免雜亂,我們對廚房的要求通常都是簡潔清爽,但是在這個家裡,Flipe Arquitetura將常見的瓷磚換為了溫潤的木料,雖然減少了一絲俐落,卻也增加了柔和感。


▲在中島吧台的上方,設計師覆蓋了一層定制的三角形木板,不僅增加了吧台的使用面積,擺放上幾把餐椅,更是成為了全家人的早餐區或是夜晚的酒吧區。

03.休息區

豐富與簡約並存


▲休息區擺放了許多的傢俱,不僅有轉角沙發還有置物幾、腳蹬,甚至是電視牆都被一圈置物架包裹,整體感非常的豐富,為了避免雜亂,設計師沿著窗邊栽種了一排的綠植,不僅提升空間的活力感,更是很好的轉移了焦點。


▲屋主十分熱愛攀岩,設計師便將沙發旁的白牆安裝了許多的攀岩釘,一來可以作為裝飾豐富空間的效果,二來也為閒暇之時提供了玩樂設備。


▲廚房的櫃體都為定制而成,將雜物收納妥當,營造清爽的視覺效果。

04.露臺

縮小休息區只為了享受?

▲這個家不僅追求功能區的完善,對於工作一天歸家的屋主來說,放鬆與享受也是十分重要的,所以設計師決定將露臺進行改造。


▲從天花板的橫樑可以看出,露臺區域被擴大,設計師借用了一部分休息區的面積,保證這個讓屋主放鬆與享受的空間更加寬敞。

▲露臺修建了圓形的浴缸區,綠植與陽光下,在這裡俯瞰城市的景色,讓人忘卻所有的煩惱,若是朋友來訪,一旁的餐桌椅與烤爐也可以滿足聚會的需求。

▲回到室內,設計師將通往上層的臺階選擇了金屬懸空的模式,行走在上,猶如漂浮空中般有趣。

05.主臥

原始與時髦的碰撞


▲上層共有兩間臥室,主臥在白色的基底下,大膽的加入了搶眼的橙紅色,搭配上同色點綴的塗鴉,非常有藝術感。


▲一面用紅磚鋪貼的牆看起來是不是十分獨特?


▲主臥配備了一間洗浴室,灰色與木色的搭配清爽潔淨。

06.次臥

小歸小,卻很有質感

▲次臥面積較小,設計師也減少了不必要的裝飾,甚至是厚重的衣櫃也被捨棄,但是通過材質與色彩上的巧妙選擇,這個小空間看起來十分質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