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Home
  2. /
  3. 設計分享
  4. /
  5. 這是一座具有意義的三層住宅室內設計,它成為疫情下的一道光,照亮了整個家庭

這是一座具有意義的三層住宅室內設計,它成為疫情下的一道光,照亮了整個家庭

這是一座具有意義的三層住宅室內設計,它成為疫情下的一道光

Villa City Project位於越南胡志明市第7區,占地117平米的三層室內設計空間內居住著屋主夫婦以及兩個年幼的孩子,改造初期全球爆發了新冠區疫情,所以經過Story Architecture與屋主的商量,他們臨時進行了一些更改,全新的空間需要更加適合孩子玩耍,讓閉門不出的時光也不會覺得乏味,並且在壓抑的氣氛中,他們希望自己的家是明媚又耀眼的光,驅散所有的霧霾。

▲建築共有三層,一層為停車區以及室內設計公共空間,二層為一家四口的睡眠區,三層為全家人的“度假”空間,包含了泳池與愜意的露臺。

▲建築的外立面包裹了一條條白色的金屬管,搭配上栽種的綠植,有一種城市森林的夢幻感。

▲白色金屬線條的外立面與周邊的建築形成了鮮明的對比,不僅新穎時尚,還十分的輕盈通透。不論是陽光充沛的白天還是月色朦朧的夜晚,它都是視線裡最引人注目的一道光。

▲硬朗的金屬與煥發生機的綠植交織,成為這壓抑氛圍下的一片淨土。

▲一層室內設計空間規劃了停車位,廚餐廳、休息區以及供孩子玩耍的院落。

▲傳統的客廳一定會擺放一張寬大的沙發,但是屋主卻認為沙發是一種束縛,將孩子固定在上面,她更喜歡全家人互動的時光,所以這個家裡捨棄了沙發,只擺放兩張單人椅提供必要的功能。

▲沒有的客廳的空間,廚餐廳的面積自然就被擴大,設計師擺放了超長的餐桌,在這了不僅可以用餐,還包含了與孩子的手工、日常辦公、學習等功能。

▲定制的餐邊櫃將空調收入其中,帶來視線的清爽,一旁開放式的廚房,也可以讓全家人都參與進料理中來。

▲由於疫情,全家人在家的時間變得更多,兩個年幼的孩子正值活潑好動的階段,父母需要有一個場地讓他們可以盡情的玩耍,設計師將原先開放的院落做成了封閉式,天井帶來的陽光讓植物茂盛生長,定制的攀爬設備也成為了了孩子們的遊樂場。

▲一旁的休息區一來方便父母照顧孩子,二來也可以成為自己與朋友品茶、閒聊的地方。

▲回到室內,這個超大的水磨石臺階,也可以成為孩子們的玩耍地,沒有了沙發的擺放,仿佛一切功能區都可以被擴大。

▲天井讓家中沒有光線死角,即便是樓梯,也是明媚敞亮。

▲二層為全家人的睡眠區。

▲設計師將兩間兒童房的隔牆打通,合併為一間,以玻璃做外牆,不僅保證了視野的通透性更是方便父母對孩子的照顧。

▲定制的兒童床不論是尺寸造型還是功能性都十分的合適,鮮豔的色彩讓兒童房顯得充滿了活力。

▲通過兒童房的黑色移門達到主臥,實木定制的傢俱非常具有整體感,自然清晰的紋理也與一旁的綠植呼應,顯得清爽愜意。

▲栽種的綠植不僅保護了室內的隱私,也為空間帶來了生機與朝氣。

▲為了讓在家的活動更加豐富,三層被作為了“度假區”。

▲天花板的鋼化玻璃讓室內的光線充沛,不論是照亮角落處的光還是灑向綠植的光,都蘊含著不息的生命力。

▲三層定制了一個小型的泳池,對於全家人來說都非常的愜意。

▲書房也被安排在了三層,同樣木料定制的桌櫃增強上下連接的整體性。

▲純白色的線條讓光影斑駁,充滿了夢幻的氣息,即便不能出門,在這樣的地方感受日出日落,也是十分愜意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