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Home
  2. /
  3. 設計分享
  4. /
  5. 65平米住宅大翻身室內設計室內設計,不僅結合了新與舊,更是容納了超完善的功能區

65平米住宅大翻身室內設計室內設計,不僅結合了新與舊,更是容納了超完善的功能區

65平米住宅大翻身室內設計室內設計,不僅結合了新與舊,更是容納了超完善的功能區

完善公共區域

這是位於馬德里Arganzuela區的一座住宅室內設計,房屋面積僅為65平米,卻因為實際居住需求,屋主希望可以擁有兩間臥室以及完善的公共區域,IGLESIAS-HAMELIN ARQUITECTOS接受了此次的任務改造,通過功能區的調整、新體塊的加入,滿足屋主的需求。

▲以入口為界限,室內設計師將空間劃分為兩大塊,左側為公共區域,右側為私人區域,而這條過道也連接了兩側空間。

▲廚房的牆面分為上下兩層,上層為老建築保留下的小磚塊,粉刷上白色的塗料,下層為重新鋪貼的小白磚,乍看清爽和諧,細看層次分明立體。

▲廚房一側的櫃體全部由當地的木工定制完成,尺寸更為合適,室內設計實用感更強。

▲原木餐桌貼牆擺放,搭配幾把簡約風的餐椅,室內設計看起來清爽俐落。


▲老建築的這根立柱擁有精緻的雕花,不論出於安全因素還是對歷史的尊重,設計師都決定將它完好的保留下來,如今在公共區域的任一角度,都能看到它的存在。


▲屋主日常的愛好就是收集各類唱片,所以設計師在客廳的白牆上,定制了整面的置物架,所有唱片按照分類擺放整齊,方便屋主的拿取。


▲將這一面大白牆作為投影面,相比於電視機的擺放,看起來更加清爽,設計師利用滿牆的唱片,一些裝飾畫以及綠植,裝點出舒緩愜意的無壓空間。


▲屋主時常需要在家辦公,在設計師的全新規劃下,沙發的反面成為了辦公區,定制的桌櫃擺滿了屋主的用品,十分的實用。


▲設計師在這個家做的最大改變,便是加入了一個全新的體塊,展露在外的每一面都有著自己的功能,朝向廚房的面用來收納電器以及雜物,而朝向過道的面,則作為洗浴室的入口。


▲正方體內包含了一間洗浴室,黑灰色的石材顯得非常質感,並利用壁龕代替置物架,讓物品的收納顯得更為整潔。


▲在這個現代與原始衝撞的空間裡,外露的管道增加了它的趣味性,管道直接穿過立方體的上層。


▲立方體的上層設計師也規劃為了一間臥室,受限於高度,僅擺放一張床墊,如折紙般的斜頂天花板與彩色的書籍,都成為了這裡的點綴。


▲立方體的一面直接連接主臥,設計師也順勢定制了高達天花板的衣櫃,穿透櫃門的管道直接通向室外,對於純白色的空間來說,多了一絲有趣的工業魅力。

▲主臥捨棄傳統的方式,改為定制地台,將厚實的床墊直接鋪設在地臺上,營造更強的整體感。


▲不可缺少的書籍或裝飾品,都讓這裡擁有更多的生活氣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