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Home
  2. /
  3. 設計分享
  4. /
  5. 僅適用水泥、木料、金屬,卻打造了一座超時髦的豪宅室內設計

僅適用水泥、木料、金屬,卻打造了一座超時髦的豪宅室內設計

僅適用水泥、木料、金屬,卻打造了一座超時髦的豪宅室內設計

這是由HD m2 Studio設計的一座住宅,位於基輔市一棟建築的頂層,業主希望在這個足夠寬敞的空間裡,可以感受到室內設計的創新性,它不僅需要保證功能性、舒適性上的要求,還要進行多元化的發揮,讓居住空間擁有更多的可能,全家人都可以在家中找到最舒適的地方。

01.客廳

親密的功能區域

室內設計師拆除了原先空間的厚重隔牆,以開放式的佈局拉近功能區之間的親密感,沙發也順勢選擇了超靈活的模組式,可以根據需求自己進行拼接,雙面的沙發也將客廳與餐廳巧妙相連。

▲電視機並沒有選擇投影或者安裝於牆面,而是利用簡單的三角支撐,方便移動。

▲室內設計使用了大量的微水泥材質,清冷的工業魅力讓它顯得十分時髦,而建造的人工壁爐則恰到好處的提升了室內的溫暖,燃燒著的爐火與窗外城市的燈光,都將這裡點亮。

▲室內的地面與天花板都使用了灰色的微水泥,而在休閒區室內設計師刻意使用木料覆蓋天花板,看起來更加愜意舒緩。

▲架高的木質地臺上,鋪設了一張舒適的臥榻,一旁的水泥平臺上,懸掛了一張吊床,不論是父母還是孩子,都十分喜愛這片活動區域,不僅可以欣賞城市的景色,還可以帶來別樣的放鬆感。

02.廚房

在這料理絕對是享受

▲廚房整體呈L型佈局,擁有非常豐富的儲物空間,不論是雜物、電器甚至是紅酒,都被非常妥當的收納。

▲我們見過的中島吧台大多使用的是大理石材質,而在這個家裡,灰色的微水泥吧台則顯得十分合適。

03.餐廳室內設計

美食與美景共同享受

▲設計師充分利用建築高層的優越位置,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,四周牆面都替換為黑框玻璃,讓室內可以擁有充沛的光線與絕佳的視野。

▲沿著窗邊設計師定制了一排的矮沙發,即便朋友來訪也顯得十分寬裕,一旁的鋼琴是平時練習使用的,也可以作為聚會時提升氛圍的好幫手。

▲長條型的餐桌旁,壁爐與電視都採用了嵌入型的方式,讓室內設計整體看上去更加俐落。

04.露臺

家庭網紅區

▲住宅擁有一片大露臺,可以作為家庭或聚會的活動區域,牆面有趣的繪製了3D圖案,成為這個家必“打卡”的地方。

05.樓梯

不放過任何彰顯時髦的區域

▲樓梯下方的幾個腳蹬是入口的換鞋區。

▲在已使用的室內設計材料中,設計師進行了重新搭配,牆面為光潔的水泥板,樓梯由水泥轉為了木料,一旁的安全扶手是鋼化玻璃與黑色金屬線條的組合,在燈光的作用下,這些天然的材質平衡了冷與暖,顯得非常時髦。

05.洗手間

細膩與粗獷的碰撞

▲二層過道可以直接通向洗手間,木料的細膩溫暖與水泥的粗獷原始不斷碰撞著。

06.主臥

空間有多大就有多愜意

▲主臥的天花板進行了水泥與木線條的組合,看起來更加具有延伸感。

▲主臥的牆面刻意使用水泥粉刷出粗獷不平整的效果,原始之中透露著隨性與時髦感。

▲洗浴室的牆面非常特別,設計師利用3D瓷磚塑造出空間的層次感。

▲空間足夠寬敞,設計師設計師使用不同的區域擺放洗漱池與浴缸區,提升屋主的使用感。

▲洗浴室同樣採用了微水泥的材質,圓形的水龍頭金屬板絕對是空間的焦點。

07.兒童房

為孩子準備的一場冒險

▲兒童房的牆面被清晰的劃分為兩片區,薄荷綠色對應的為學習區,象徵著寧靜。

▲而被木質膠合板包裹著的,則為睡眠區與遊樂區,設計師將下層擺放兒童床,利用空間高度為孩子搭建夾層的“冒險”區域。